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歷史沿革

歷史沿革

本系於民國八十三年八月一日先成立資訊管理研究所,目前已有十四屆碩士班畢業生,每屆畢業生約 30 人,部分畢業生已相繼投入就業市場。自八十七學年度起,本系正式招收大學部新生,呈現了系所合一之嶄新面貌,自八十八學度開始招收第一屆博士生並開辦在職碩士專班。另外,本系所屬之醫療資訊管理研究所,於九十二年八月一日成立,目前每年招收新生13位。

本系目前共有 14位專任教師,其中教授 6 名,副教授 5 名,助理教授 3 名,均為學有專精,研究教學雙全的資管相關領域博士。

中正資管系逐步的成長擴充,學習環境日趨完善,各項教學設施新穎充實,無論軟體、硬體、師資、設備、教師的研究或畢業生的表現,已在全國資訊管理學界中建立聲譽,獲得極高的評價。進一步,本系將繼續拓展國際視野,並帶動中南部各種產業的發展,協助企業主運用資訊科技來面對廿一世紀世界劇變之全新挑戰。

關於系徽

MIS_LOGO

本系之系徽CCU-MIS乃是李有仁教授於1994年創建中正大學(CCU)資訊管理研究所之時所設計的。它包含了五支鋼筆筆尖和五個英文字母"CCMIS"。 五支筆尖代表著本校成立時所建立的五個學院,包括文學院,理學院,社科院,工學院和管理學院。CCMIS的英文字母代表著本系的名稱,即"中正資管"。 這五個英文字母組合一起代表了本系的網站域名稱:"MIS.CCU.edu.tw"。